TRY! 柯子彰

作者:柯美伊
主編:戴寶村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出版
2021年11月 出版
訂價:450元



簡介目次戴寶村序黃漢滄序林玫君序
  

【專書主角】

柯子彰(1910~2001),赴日求學時開始接觸橄欖球運動並取得卓越成就,曾擔任早稻田大學橄欖球隊主將,更以台灣人的身分,擔任日本橄欖球國家代表隊隊長。大學畢業後,柯子彰前往滿州國,以及戰後回到台灣,皆持續推動橄欖球運動的發展與交流。1975年,柯子彰獲日本選為歷年最優秀的13號選手,公共電視台以柯子彰先生為主角,,製播「台灣世紀體育名人傳」節目,名稱就訂為「永遠的13號」。柯子彰走過台灣、日本、中國(滿州及上海)的豐富生命歷程,值得台灣人來認識其不平凡的一生。

【書名】

「TRY」有嘗試之意,在橄欖球術語中則為「達陣」,這是橄欖球員在場上的唯一目標與意義。

【作者】

柯美伊,柯子彰孫女,現任國中地理教師,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碩士,《TRY! 柯子彰》一書的內容,即是以其碩士論文為基礎,從對家人的關懷出發重新詮釋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