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愛:黃娟傳》

王倩慧 著
(財)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 出版
2019年5月出版
訂價:非賣品


 

簡介目次黃仁安序後記

  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所出版發行的《活出愛:黃娟傳》,其出版構想是由真理大學臺灣文學系副教授錢鴻鈞發起,並由現在就讀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文學組的王倩慧執行。經漫長時間的資料蒐集整理,越洋電話聯繫(黃娟)、老中青三代作家訪談與邀稿等等,戮力編著成這部包含傳記與資料集的文學作品,以第一手及全新的內容將黃娟的一生及其代表作品介紹結讀者。
  旅美作家黃娟,是戰後第二代台灣作家,也是客家女性作家著作等身者之一。其大河小說代表作品《楊梅三部曲》十足展現了女性觀察的細膩,在那個時代的蛻變當口,傳神的描繪出台灣人民的樣貌,前後10年,也寫下了足以反映黃娟一生經歷的日治時期、戒嚴時期和旅美生活等三個階段,即使長期旅居海外,她念茲在茲仍是母親—台灣;心繫故鄉的諸多創作裡,不斷傳來遠距的鄉愁,讓人深深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