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_01_45
《台灣史料研究 第45期》  

2015年6月 出版
主  編:戴寶村
執行編輯:陳朝海
定  價:250元

期數查詢:
 


簡介
 │封面故事│ 編後語 │ 目次

a02_01_451

人權沒有國界,台灣人權工作者群像。
左起依序是:愛琳達(Linda Gail Arrigo)、三宅清子(Miyake Kyoko、
陳菊、梅心怡(Lynn Miles)

   2014年,對本會來說,是從1991年創會以來最衝擊最大的一年,可謂悲傷之年,因為有三位董事相繼辭世。9月22日,吳三連先生長子吳逸民先生,因 病去世;10月3日,赴美國進行台灣獨立運動口述歷史訪問工作的張炎憲教授,在費城因急性心肌梗塞送醫,不治逝世;10月6日,本會董事長陳奇祿院士因病 去世。
  這三位長者,都是長期在為台灣歷史領土開疆闢 地,為台灣文化園地除草耕耘而且卓然有成的人。他們的離去,讓所有愛惜這片土地的人們,感到不捨與傷痛。然而傷痛之餘,我們更應該打起精神,走我們該走的 道路。本會將延續三位董事生前關懷愛護本土歷史文化之精神,繼續為百年來台灣人一直懷抱以及追求的夢想-建立台灣歷史文化主體性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