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集系列

a02_08_01

蔡培火全集
張漢裕主編 張炎憲總編輯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2000年12月出版
訂價:2600元(精裝7冊,不分售)

 蔡培火(1889~1983),一生跨越三個時代,出生於滿清統治末年,活躍於日本統治時代,沈潛於國民黨時代。這將近一百年的歷史,正是台灣遭逢巨變, 處於殖民統治和威權統治的時期。台灣人為求獨立自主,備受壓制、抑鬱難伸,但也充滿活力、意氣發揚,展現台灣人意志與理想的時代。...more

a02_08_02

跨世紀的人格者:三連仙的一生-吳三連全集暨光碟
張炎憲 編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2002年12月出版
訂價:2700元(精裝6冊+3片光碟,不分售)

   吳三連先生 (1899~1988)為日治時期與戰後台灣民族運動、社會運動及政治運動的先驅人物,其一生兼具政治家、報人與實業家成就,然而這三種身份無疑是以政治 運動、政治言論為中心,因此吳三連先生所留下的史料也以政治類為主,因此『吳三連全集』的編輯自然也以政治言論為主。在這主軸下,將『吳三連全集』分為六 冊,各冊內容如下:
  第一冊,主要收錄吳三連先生在日治時期於『台灣青年』、『台灣』、『台灣民報』所發表之文章,及其於1932年主編『台灣新民報』日文政治版時所寫的 「爆彈」、「評壇」專欄內容。這些文字主要是吳三連先生由學生到擔任專業政論記者對當時日本國內與台灣的政治、經濟動態觀察的報導與評論文字,特別是『台 灣新民報』時期的專欄極具史料價值。
...more

 ¦C¦L

《治史起造台灣國:張炎憲全集》
張炎憲 著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出版
2017年9月出版
訂價:4500元(全套精裝9冊,不含USB隨身碟)
           6000元(精裝9冊+USB隨身碟,不分售)
   2000元(USB隨身碟)

張炎憲教授一生從事發掘史料、保存史料、撰寫史書、傳播傳承歷史、致力改變台灣歷史,因此《治史起造台灣國:張炎憲全集》以「蒐史、寫史、傳史、創史」四個面向代表全集的總成,也是張教授留給我們無價的資產。...more